广州市律师行业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2020年7月27日,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率先出台《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指导全市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联合党支部、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市律师行业党委为全市律师事务所配备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指导推动各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活动、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广大党员、律师紧扣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牢牢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截至目前,市律师行业党委共收到89篇心得体会,并定期在“广州市律师协会”官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推出,加强全市律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传阵地建设。


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党委在书记章勋同志带领下,同与会人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探讨如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就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展开研究;学习总书记2019年6月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指示要点,就做好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倡导党员带头遵守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和帮助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等作相关布置;学习习总书记有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论述的节录,探讨律师如何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理念,努力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

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律师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学习会上分享心得体会,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运用理论精神指导实践工作,践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实践价值。

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精髓,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会的形式,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强化了律师执业过程中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的基本要求。

广东法丞汇俊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会,党支部书记、律所主任杨年峰同志带头集中学习宣传贯彻,与会党员律师积极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

广东启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唐一军部长在粤调研讲话精神。宋万俊书记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内容,并就个人近期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大家在交流中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伟大胸怀的敬仰,尤其谈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的壮举及中西方抗疫情况对比,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广东君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定党员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意识,做到心中有党、爱党;通过参加近期党员回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律师,要发扬律师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要富有情怀,志存高远,在关注律师业务的同时,更要关注社会、关注集体,用专业知识回馈社会。

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带领全市党员、律师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律师行业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