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第十届港澳台与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数:3,745

2020年9月27日,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十届港澳台与外事工作委员会在市律协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律协会长黄山、副会长陈健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协监事蓝荣富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律协常务理事、港澳台外事委主任李纲主持。
会上,李纲主任介绍了港澳台与外事委的基本职能和组成情况。他指出,本届港澳台与外事委作为新设的工作机构,委员在涉外法律服务的区域和经验上均体现了多元化和代表性。希望委员会全体委员立足湾区、放眼世界,致力促进涉外法律服务交流协作,为广州律师行业发展,特别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合作、提升广州律师涉外法律服务能力提供有力支撑。与会的委员在会上作了自我介绍,并就委员会未来四年的工作计划,以及当前对外开放和大湾区法律服务合作的新格局新动向进行了广泛讨论。
陈健斌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本届律协大力增强涉外法律服务的职能配置,港澳台外事委作为新设立的委员会要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重要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布局,立足并体现广州作为大湾区核心引擎之一的地位,开展外事交流、人才培养和推进涉外业务发展等各项工作,协同协会各工作机构全面提升广州律师行业参与涉外法律服务的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水平。希望港澳台外事委全体委员鼓足干劲、认真履职,以创新精神落实好委员会工作计划。
黄山会长全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对港澳台外事委的组建表示祝贺和欢迎,同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对标国内外法律服务先进城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展短板,为广州涉外法律服务发展提出可行有效的对策建议。二是推动和深化广州与港澳台地区以及国外律师行业的交流协作,充分利用各国各国际组织驻穗机构多的优势,争取与各国各地区各友好城市的律师协会建立联系,探索参与国际法律组织。三是协助推动设立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争取每年举办一次国际性法律论坛。四是结合国际政治经济最新形势和粤港澳法律服务合作新进展,与市律协各涉外专业委员会合作每年针对一至两个专题开展研究,为制定实施促进涉外律师业务举措提供依据。五是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外事工作有关规定,规范开展委员会职能和计划所要求的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为港澳台外事委即将开始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全体委员表现出极高的热情,表态将积极履职全力以赴,完成港澳台外事委的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黄山会长出席会议

陈健斌副会长出席会议

李纲主任主持会议

林翠珠副主任参加会议

蓝荣富监事列席会议

会后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