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帮教解惑引正道 法律关爱暖囚心——女律师走进广东省女子监狱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16-03-17 浏览数:9,049

       3月8日,由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妇委会组织、广东省女子监狱、广州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的“关爱•帮教暨法律咨询”活动在广东省女子监狱举行。市人大代表、广州律协庄伟燕副会长,市政协委员胡育新律师,广州律协程滨涛监事、女律委杨青燕主任、婚姻委游植龙主任及女律委、婚姻委部分委员共16名律师参加此次活动,与监狱干警和服刑人员共度“三八”妇女节。

       为帮助解决部分服刑人员因法律知识缺乏而产生的家庭、个人法律问题困惑,维护服刑人员合法权益,使其在服刑过程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人文关怀,树立守法观念和正确的价值观,在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陈爱华、广东省女子监狱副狱长周湘晖等领导的组织带领下,广州女律师送法,走进了广东省女子监狱,并对部分服刑人员进行一对一的法律咨询。

      在活动现场,广州女律师、女检察官和监狱刑罚干警,针对服刑人员提出的一些关于婚姻家庭和财产继承、债权、债务纠纷以及刑事申诉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而详尽的答疑解惑,解决了部分服刑人员在刑事、民事、行政等方面的法律问题,纠正了服刑人员不正确的法律认识,引导服刑人员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鼓励其放下心理包袱,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通过开展“关爱•帮教暨法律咨询”活动,给予女性服刑人员关爱、帮教,让她们感受到司法行政系统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温暖,也充分体现了广州女律师发挥自身法律专业优势,为宣传现有法律、法规知识贡献力量。本次活动加强了“检、律、警”之间的合作,共同为推动法治的执行、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法律咨询活动现场

 

 

 

“检.律.警“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