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

第二期法律英语辩论与口语进阶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3年2月25日至26日,由广州市律师协会主办,广州国际商贸法律服务中心、市律协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承办,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一带一路法律专业委员会、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协办的“涉外法律专业培训班系列——法律英语辩论与口语进阶培训班”第二期在市律协顺利结业。

11.png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英语系讲师王欣老师围绕涉外商事仲裁争议解决程序,以10个基本要素1.Introducing yourself in an oral hearing, 2.Stating a case theory, 3.Road mapping, 4.Citing facts, 5.Citing laws, 6.Citing cases, 7.Signposting/Flagging, 8.Concluding, 9.Responding to questions, 10.Making rebuttals为支点,通过实战教学方法为学员们展示了庭审法律英语辩论的技巧与要点。王欣老师通过对10个基本要素进行口头讲解、视频演示、现场提问、分组讨论、助教辅助、定点小结等实战教学方,帮助学员们学习了惯常措辞、听力技巧、信息提炼、逻辑表达等技能。学员们热情饱满、积极互动,一方面增进了知识,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彼此的沟通与交流。

在最后一天课程中,王欣老师将学员分成四组,按照国际商事模拟仲裁(Moot Arbitration)的流程,以国际商事合同纠纷为背景,组织学员进行了2场实战对抗比赛。王欣老师及2名特邀成员组成仲裁庭,四组学员代表作为仲裁案件中申请人、被申请人的代理律师,对案件的2个实体问题以及3个程序问题发表法律意见,并且进行法律英语辩论。在模拟仲裁比赛中,参赛队员充分发挥培训中所学的法律英语辩论技能,结合案件事实对所争议的法律问题进行了陈述、辩论,仲裁庭也时不时向双方队员提出问题。参赛队员在比赛中随机应变、唇枪舌战、精彩纷呈的表现,赢得了其他学员的阵阵掌声。

22.png

课程结束后,王欣老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但提升了自己的英语口语即席表达能力和辩论技巧,而且也为今后办理涉外案件的沟通交流以及参加庭审的辩论表达积累了经验。广州市律师协会将继续开展涉外法律专业培训,让更多的广州律师参与进来,加强人才培训,不断壮大涉外律师人才队伍,逐步提升广州律师涉外法律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