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徐静村教授为广州律师作刑事诉讼法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04-06-01 浏览数:10,676

    2004年5月15日在陵园西路军区礼堂,我国著名刑事诉讼法学专家、原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博导徐静村教授应广州市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的邀请为我市律师进行了题为刑事诉讼法的再修改及相关问题的讲课培训。

    徐教授本次广东之行安排得非常紧凑,14日全天在珠海讲课,晚上十点钟才风尘仆仆赶来广州,15日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我市律师讲课。徐教授除向听课人员讲授了我国刑诉法再修改的前景和立法思路外,还结合律师的实践工作谈了关于刑事证据制度的完善、立法信息和律师实务等相关问题。在当天讲课结束前,徐教授还预留了时间接受台下听课律师现场提出的各项疑问并一一讲解。徐教授以其渊博的法学理论研究水平及对法学教育工作的执着追求和敬业精神受到了所有在场听课人员的尊敬。由于徐教授在穗弟子众多,而且其在刑事诉讼法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对广大法学工作者的影响非常深刻,本次培训除有来自各区的律师参加外,还吸引了检察院、司法局等系统的人员前来听课。《广州日报》政文版记者在得知徐教授讲课的消息后,也多方委托市律协协助安排对徐教授的采访工作。

    另悉,徐教授在15日为我市律师授课后,翌日即要赶回重庆继续其法学教育工作。虽然已不再担任高校的具体行政职务,但已年逾花甲之年的徐教授却始终不舍放下为之奋斗二十余载的法学教育工作,将在有生之年为我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法学专业人才。


图文说明:著名刑事诉讼法学专家、原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博导徐静村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