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经刑委成功举办“律师如何参与庭前会议的实务探讨-兼论非法证据排除”业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7-12-23 浏览数:5,564

20171213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经刑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以下简称“市律协”)8楼会议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律师如何参与庭前会议的实务探讨-兼论非法证据排除”的第十三期业务沙龙。

参加本次业务沙龙的有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经刑委主任林志明、副主任吴炳波、南芳、刘延宇、秘书长黄露清及其他委员、本市律师共计80余人。本次沙龙由秘书长黄露清律师主持。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律师如何参与庭前会议的实务探讨-兼论非法证据排除”,由经刑委副主任吴炳波主讲,吴律师结合当前律师参与庭前会议和非法证据排除的现状,从自身办案经历出发,深入分析庭前会议的构建、功能和效力,并归纳出律师申请庭前会议的主要法律依据及进一步提出如何有效的申请召开庭前会议和为庭前会议做准备,从而向办案机关申请非法证据排除。

在两个小时的分享之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在本次沙龙中的收获,最后,由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对主题沙龙进行点评,王志军副会长首先充分认可吴律师的主讲内容,对吴律师的办案能力予以赞许,其次结合自己多年的刑事实践经验,进一步阐述了庭前会议和非法证据排除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最后,王志军副会长鼓励我们律师要勇于担负起促进中国法治化建设的责任。

通过本次沙龙的分享、学习,使得各位参与沙龙的律师对庭前会议和非法证据排除有了崭新的认识,拓宽了大家的办案思路。同时与会律师之间也进行了积极交流,各种思想互动碰撞出的火花把沙龙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会后,许多到会律师仍显意犹未尽,在会场驻足畅谈,最后参与沙龙的委员律师在会场集体合影留念,经刑委第十三期业务沙龙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