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穗港律师共同研讨“银行业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07-01-17 浏览数:10,971


    2007年1月13日,广州市律师协会金融、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广东法官学院举办了题为“律师从事银行业法律服务”的专题研讨会。当天上午,委员会主任陈默、副主任国刚、梁轶以及委员会秘书长汪洪生等共二百六十余名律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陈默律师主持,还特别邀请了孖士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谭国良、刘逸诗,何耀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奇鹏,顾张文菊、叶成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顾张文菊等四名资深香港律师以及工商银行广东分行法律部负责人林伟先生作为嘉宾出席。
    与以往研讨会形式有所不同的是,本次研讨会由香港律师“唱主角”。四名香港律师逐一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分享了他们为银行提供法律服务的宝贵经验,包括银行的法律需求、律师应该具备的素质以及律师如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等。
    两个小时的主题发言结束后,即进入提问交流环节。参会的广州律师纷纷向嘉宾提问,通过对比穗港两地银行法律业务的具体操作进行经验交流,共同探讨拓展高层次的法律服务市场。
    最后,陈默律师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研讨会非常成功,参会律师受益匪浅。广州银行法律服务市场潜力巨大,对律师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通过本次研讨会,广州律师可以更好地借鉴香港律师的成功经验,对今后开拓银行法律业务有很大的启发。

主持人陈默律师

孖士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谭国良律师

孖士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逸诗律师

何耀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奇鹏律师

顾张文菊、叶成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顾张文菊律师

工商银行广东分行法律部负责人林伟先生

广州市律师协会金融、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部分委员与香港律师合照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