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商标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成功举办第七十一期 岭南知识产权沙龙

2018131日晚上,市律协版权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商标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公平贸易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在广州市律师协会会议室联合举办了第七十一期“岭南知识产权沙龙”,主题为“漫谈影视版权的取得与保护”。本次沙龙由李竞律师主讲。来自各律所的30多名律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李竞律师为广东省电影家协会会员,近年来主攻文化传媒法律服务方向,对影视市场、艺术品市场以及文化传媒投融资领域法律事务均有深入研究。李竞律师通过PPT形式,结合电影影像资料、广电总局相关法规及案例,分享影视制作实践中比较常见的影视版权的热点、难点问题,包括影视版权归属问题、署名问题、改编权问题以及影视形象授权许可等问题。

讲座过程中,李竞律师结合案例相继抛出相关问题供与会各律师思考并讨论。在场的多位委员就本次沙龙分享的内容,结合主题案例和个人的实务经验,从司法实践和实务技巧方面提出各种观点和意见。本次沙龙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大家讨论积极,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