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20161022日,广州市律师协会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职刑委”)在市律协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副秘书长刘响亮,委员会主任杨文龙,副主任朱天芳、郑锋、张经中及委员参加会议,市律协监事肖文齐列席会议。

会议由杨文龙主任主持。杨文龙主任首先介绍了职刑委的工作定位及2016年度工作计划,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职刑委应立足本职,建立有针对性的常态化的对外业务交流机制,探索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二是职务犯罪刑辩工作对律师的专业及经验要求较高,职刑委应重视律师业务培训,通过编印初阶培训资料、举办讲座等形式指导全市律师提高业务能力;三是除传统领域外,职刑委应在惩治贪腐国际化协作战略上,发挥律师作用,开拓涉外业务领域。另外,在军队反贪腐工作中,发挥地方律师作用,开拓军队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业务新领域;四是职刑委应重视理论研究,夯实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业务的理论基础,按时完成理论专著或案例分析的出版工作;五是抓住热点事件,积极向广州市律师协会传送信息资讯,加大宣传力度。

与会委员对《广州市律师协会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计划》及《广州市律师协会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两份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天芳、郑锋、张经中副主任发言要求全体委员坚持团结、奉献、进取的精神,互相沟通,共同努力,开创富有效力充满活力的职刑委工作。

刘响亮副秘书长介绍市律协专业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并强调全体委员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专业特长,引领行业的专业化建设。

王志军副会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职刑委的前期工作,要求全体委员应“在其位谋其事”,不图虚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搭建工作平台,分工负责,密切配合,有序推进工作深入开展。并表示,市律协将努力做好后勤保障,支持职刑委开展工作。

肖文齐监事重申工作纪律,强调对规则的遵守执行,希望各位委员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职刑委的各项工作。

王志军副会长讲话

会议现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