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法顾委举办“一带一路”法律顾问精细化服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数:5,939

2017919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法顾委”)携手广州市经济法学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同主办主题为“一带一路”法律顾问精细化服务的沙龙活动。活动旨在探讨“一带一路”建设浪潮下法律顾问服务工作者的使命、机遇与挑战。法顾委主任雷建威、副主任张豫侃和近20名委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书记周秀娇、广州市经济法学会会长李书华、市律协法顾委主任雷建威分别发表精彩开场致辞。周秀娇书记回顾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二十载建院历史,从法学教育的视角分享其对“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的理解。李书华会长分享了自己作为法律人的工作生涯和律师经历,现场倡议建立广州市一带一路法律顾问服务团。雷建威主任从其为八十多家企业提供法律顾问服务的亲身实践出发,深刻分析了“一带一路”背景下,法律顾问服务的目的与价值。坦诚务实的精彩开场致辞,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共鸣,沙龙现场气氛活跃。

三家主办单位的全体嘉宾轮流发言,就“一带一路”建设中,法律顾问业务的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方面展开问答和自由讨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教授、广州市经济法学会副会长范利平从法学教育和律师执业两个角度分享了其对涉外法律服务的感想。广州市经济法学会秘书长曾宇航介绍了经济法学会的人员构成及业务范围,并从时间维度深刻阐明了顾问服务如何“精细化”。广州市律师协会法律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张豫侃分享其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担任卡塔尔驻广州领事馆法律顾问的工作经验,很多委员也就法律服务工作者如何与顾问单位建立互信,主动为顾问单位企业创造价值,伴随企业一起成长、一起走出去献言献策。嘉宾们自由、务实和不少建设性发言,引发了现场又一轮思维大碰撞,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踊跃分享自身经验及想法,从大家热情的发言和热烈的反应中,本次研讨会的价值得以体现。

本次沙龙活动结束前,雷建威主任为参加活动的法顾委委员颁发了委员证书,并表示将会把羊城法律顾问沙龙持续举办下去,聚集更多有想法有实践的律师同行和业界达人,激发更多的脑力碰撞和智慧火花,推陈出新,以适应“一带一路”背景下商业社会法律服务新需求和法律顾问业务的新发展。


沙龙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