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会员违规行为调查工作委员会

市律协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召开工作会议

          2022年6月13日,广州市律师协会投诉受理查处中心(以下简称投诉中心)召开工作会议。市律协副会长聂卫国、秘书长陈泽荣、投诉中心主任陈建华、监事肖文齐以及投诉中心其他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建华主任主持。

9f3168b341c6977aa91a32427480073.jpg

    会议深入学习了司法部关于律师服务收费新规定,与会人员通过认真学习,将结合行业实践工作,进一步引导规范律师服务收费行为,健全律师事务所收费管理制度,促进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陈建华主任总结了投诉中心2021年度的工作情况。2021年度,投诉中心继续大力推进“律政清风”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不断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各律师事务所及律师规范执业。同时,进一步完善投诉工作流程和文书范本,制定符合广州实际情况的工作规则,提高投诉案件的办理质量和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规范行业竞争问题,与会人员就如何积极采取系列措施引导律师事务所提高服务水平,坚决抵制低价竞争的行为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就2022年度工作计划积极建言献策。

肖文齐监事表示,投诉中心全体成员积极履职、勤勉尽责、成果显著,为促进律师行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聂卫国副会长充分肯定了投诉中心的工作成果。并希望投诉中心继续大力推进“律政清风”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加强对律师事务所服务收费行为的规范引导,加大对行业不正当竞争的打击力度,持续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