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

广州市法官协会与广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公司法解释四中的股权、公司治理与诉讼”讲座

20171118日,由广州市法官协会与广州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公司法解释四中的股权、公司治理与诉讼”讲座在广州凯旋华美达酒店二楼华苑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商法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李建伟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负责人谢平、广州市律师协会公司委副主任易学超、苏文卿、张黔,家族委副主任王瀚、苏于国等出席了本讲座。讲座由公司委副主任易学超主持,吸引了广州市500多名法官、律师到场参加。

李建伟作为《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四)》的立法专家顾问,在讲座中阐述了“公司法解释(四)”的立法背景及过程,鲜明指出中国公司法的核心问题---控股股东与少数股东间的利益冲突与治理。李建伟教授通过目前有较大影响力的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广大法官、律师讲授公司决议瑕疵之诉、股东知情权之诉、股利分配之诉、股东代位之诉、有限公司股东的优先购买权等“公司法解释(四)”涉及的五个诉讼制度。讲座提问环节,法官、律师们纷纷就实操中的困惑向李教授提出问题,李教授的解答也多次赢得满堂喝彩。

李教授的讲座理论和实务相结合,语言幽默,案例生动,内容精彩纷呈。广大法官、律师聚精会神、兴趣勃勃,由于到场人员远超出原定座位,有大量律师坚持站立连续3个多小时,精神可嘉!李教授的学识及独到的见解让在场法官、律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李教授授课完毕,谢平法官做了精彩点评,她认为此次讲座实操性强,今后将探索举办更多类似的专业性培训,提高法官的审判水平,提升律师的专业素质。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李建伟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