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医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02 浏览数:5,589

      2016年10月31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医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医事委”)在市律协理事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市律协副会长官选芸、医事委主任程跃华、副主任曹培杰、周辉、李立以及20多位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程跃华主任主持。
      官选芸副会长首先介绍了新一届医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情况,讲述了专业委员会及委员的职责与要求,重申了市律协对专业委员会委员自我宣传的纪律要求及开展工作中的纪律出勤要求、惩戒、退出制度等。
      程跃华主任在回顾上一届医事委工作后,提出了本届医事委今后四年的工作设想和任务,重点安排了2016年度的几项工作计划以及部署了委员会内部分设工作小组的分工安排。程主任特别提出了“大健康产业法律服务”业务拓展理念与参会委员进行深入地讨论。最后确定了工作小组的分工从“大健康产业法律服务”视角下分为:涉医刑事、涉医行政、公立医院法人治理及医院并购、医药食品安全、医疗纠纷五大法律服务方向工作小组。副主任李立、曹培杰、周辉分别对分管的工作和分组问题上进行了方向性阐述与介绍,并对下一步的各小组的工作安排提出了意见。
      会议上,与会委员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并分别从办理主营业务和研究的方向、所遇到的问题着手,各自总结经验、介绍研究心得、提出各自工作建议。各位委员还特别就如何更好地完成委员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和本届四年的长期工作计划献言献策。
      最后,官选芸副会长对医事委分组完成各项工作提出建议。她期望各位委员能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发挥医事委在专业法律服务上的专业优势,并在法律服务的拓展创新上有所作为,通过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为广大律师提供引领、示范、帮扶服务。

                

                                                             会议现场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