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肖胜方代表为省住房建设厅党员干部作宪法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数:2,580

2018年930日上午,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厅党员干部学习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厅党组书记赵坤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主任肖胜方应邀作《学习宪法及修正案,加强宪法实施及监督》专题辅导报告,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壮狮主持会议,厅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厅党组书记赵坤就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提出要求。赵坤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对于推动和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动和加强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推动和落实法治广东、平安广东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赵坤对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二是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三是切实履职尽责,争当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依法行政。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主任肖胜方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学习宪法专题辅导讲座,他从近代中国宪法发展历史、新中国宪法制定、宪法修订时代背景和重要作用等方面进行讲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加深了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对我国宪法发展历史和宪法最新修改的重要意义的了解,对深入学习领会宪法精神、强化维护宪法权威意识、增强建设法治政府和依法行政的责任感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会上,全体同志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李希书记在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赵坤强调,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当好“三个表率”;认真落实省委李希书记关于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讲话精神,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将省委的有关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努力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设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模范机关。

郭壮狮副厅长要求要增强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有关部署,针对存在问题,积极主动作为,务必使创建活动取想得良好的成效。

据统计,截至目前,肖胜方代表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州市、广州市各区、各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宣讲习近平重要讲话及两会精神、宣传贯彻《宪法》修正案共32次,合共受众近3.2万人 。



(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