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居法律顾问业务专业委员会顺利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普法讲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7-03-30 浏览数:1,885

      2017年3月23日,第九届广州市律师协会村居法律顾问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村居委”)顺利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村居普法讲师培训。市律协副总监事高海生,副秘书长刘响亮、黄丹丹,业务研发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业教委”)副主任林秀芝,村居委主任张颖、副主任李夏琳、刘穗珊、杨高峰及全体委员出席参加。
      3月23日上午召开的第二次村居委全体会议,会议由李夏琳副主任主持,各位主任副主任、每位委员分别对2016年度的履职情况进行总结。2016年度,村居委在对外培训、三农法律研究、对外宣传和组织业务沙龙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也表现出极强的专业素养,张颖主任对此表示肯定,并就2017年度工作计划与工作分工进行了安排。委员们对工作计划进行热烈地讨论与建议,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履责,为村居委及市律协的事业作贡献。
      随后业教委副主任林秀芝作了工作指导,并希望村居委继续鼓足干劲开展新一年的工作。最后市律协副总监事高海生发表了监事意见和寄语。高监事高度评价了村居委2016年度的工作,认为本次议程充实、开展顺利、议有实效,并表示对村居委的培训工作印象深刻,村居委已经如之前的期待成为广州市律协新的一张名片。  
      鉴于村居委承担了较大的培训任务,仅2016年就组织了14期,律协领导高度重视,聘请广东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孙愈老师在3月23日下午为村居委讲师及委员们就如何增强授课吸引力进行专题培训。孙愈老师从口才表达入手,从专业角度对如何调动课堂气氛,如何提升授课老师的形象、规范动作、甚至小到PPT的制作进行了专业分析讲解,告诉大家“好课堂是设计出来的”。整个课堂活跃,委员们受益匪浅,表示会好好利用学到的讲课方法,希望在以后的普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全体会议

         

                                         参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