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互联高新委成功举办第八期 “服务会员,走进律所”之互联网企业创投的法律博弈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数:4,980

201843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互联网及高新技术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互联网高新委”),在锦天城(广州)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第八期“服务会员、走进律所”之互联网企业创投的法律博弈研讨活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行业创投也日益红火,为了更好的促进互联网产业的健康发展,同时充分挖掘互联网创投的优势资源。互联网高新委本次采用由黄璇委员、张程飞律师、刘丝茗律师铿锵三人行对话、对碰的方式:详细分析实际互联网创投案例、从公司估值、公司控制、股权结构、协议安排、股权激励等法律角度讨论互联网企业创投游戏。特别是在平台政府的博弈、平台市场的博弈、平台创投的博弈,三个平台博弈方面引起在场的的律师极大共鸣,纷纷与主讲嘉宾互动交流,同时也对法条的理解进行了深入的碰撞。三位主讲嘉宾更是以自己的亲身实践经历从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的经验角度,毫无保留将自己的服务经验分享给在坐的律师同行,这极大的启发了每一位在坐的律师,最后有律师表示,今天的三位嘉宾信息量很大,相当于上了一常高质量的法律MBA课。

最后大家认为因为法律具有一定的滞后性,而互联网的技术发展又是非常快,希望我们律师在为这些新兴行业提供法律服务时,要多研究多交流,从既要遵守国家法律的规定同时也要为新行业保驾护航的目的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大家均感到收益良多。本次研讨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委员有6人,律师有2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