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医药与健康业务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司法鉴定意见的质证与质询诉讼实践”研讨会

2017722日下午,市律协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司法鉴定意见的质证与质询诉讼实践“内部研讨会。

研讨会是从官选芸副会长的重要讲话开始的。官副会长讲解了广州律协当前的“986提升计划”,勉励医事委委员及广大律师积极参与,并对律协专业委员会及每一个委员对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重要问题进行了讲解、告诫与重申。

研讨会的主题内容是针目前广东省范围内各级各地法院在诉讼中对司法意见证据的质证程序,特别是鉴定人到庭接受当事人质询对案件处理结果的影响、判决书记载等的现状。与会律师通过分享通过质询影响案件处理结果的多个案例,从律师诉讼实务的角度讨论如何提高诉讼中对鉴定意见的质证水平,特别是对鉴定人出庭接受质询时的发问技巧与水平,并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扭转目前法庭仍较普遍存在的“以鉴代审”不良倾向。

研讨会由医事委秘书长邓华明律师主持,医事委副主任李立律师分享与分析了相关的案例,医事委主任程跃华律师及副主任周辉对研讨的主题及相关案例认真做出了评析;医事委近20名委员律师积极发言,深入研讨, 10余名非专业委员会的其他律师也积极参加研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