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召开常务理事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数:2,432

2022年11月11下午市律协会长黄山主持召开十届第六十四次常务理事会议(线上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律师行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要按照广州市司法局关于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律师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体常务理事要带头,积极宣传动员全市律师事务所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点战略、重大举措,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自觉遵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等从业基本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要引导广大律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村(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援助、普法宣传,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在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保障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举办2022 国际商事调解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市律师行业支持南沙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组建法律事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关于在全市律师事务所推动设立青年律师工作机构的意见》及在广州市全体律师事务所中设立首批青年律师工作示范站等项目,审议了下属各工作机构工作开展和组织建设情况等内容,通报了市律师协会2022年10月份重点、亮点工作。

市律协十届常务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市律协总监事、副总监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律师代表、特邀观察员全程列席会议,部分代表列席会议作议题报告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