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餐饮委成功举办“餐饮旅游领域中的民法问题讲座及案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数:4,599

201915日,广州市律师协会餐饮与旅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餐饮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801会议室举行“餐饮旅游领域中的民法问题讲座及案例研讨会”。本次讲座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谢鸿飞博士担任主讲嘉宾。餐饮委主任何铭华、副主任徐练、黄又可及餐饮委部分委员出席本次讲座。本次讲座共吸引100余名律师到场参加。

上午讲座内容为“餐饮旅游领域中的民法问题讲座”,谢鸿飞博士以立法者的视角向与会律师解读最前沿的《侵权责任法》,餐饮与旅游行业消费者在消费的过程中受到人身损害,从侵权过错责任、无过错责任原则分析侵权人应承担的侵权责任。下午的案例研讨会以“餐饮旅游业热点侵权案例研析”为主题,分别由餐饮委主任何铭华、副主任徐练、黄又可、委员甘静仪,结合当下的热点,围绕餐饮业潜在的消费者受到人身损害责任划分、邮轮旅游日益突出的法律问题、动物园动物致人损害谁担责等共同探讨了4个案例。

通过本次讲座及案例研讨会学习,参会律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进一步加强广州律师餐饮与旅游法律业务的沟通与交流,提高广州律师餐饮与旅游法律专业水平,带领全市律师在餐饮与旅游法律服务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