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赴广州互联网法院开展“互联网案件审判实践与法律服务创新”实践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数:5,257

2019年8月30日,在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副会长毕亚林带领下,广州市律师协会互联网及高新技术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律师协会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一行约30人拜访广州互联网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春和,副院长田绘等热情接待了我会一行,并就“互联网案件审判实践与法律服务创新”进行交流座谈。

交流座谈前,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立案大厅的E法庭、机器人、VR眼镜设备等先进设施,听取了广州互联网法院建设情况、司法大数据等介绍,并旁听了一起案件的网络庭审。

座谈会由张春和院长主持,他指出广州互联网法院践行“网通法联,明断善治”院训,坚持“政治为本、公正为魂、创新为源、科技为基”工作方针,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不断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贡献广州智慧。

邢益强会长对广州互联网法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市律协与广州互联网法院就理论和实务、纠纷多元化解、高端论坛等法律服务对接合作、律师职业道德素养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毕亚林副会长在发言中提出要研发与互联网法院审判实务相适应的法律服务产品。随后双方就广州互联网法院的建设和运作情况;律师代理互联网法院案件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律师应如何配合互联网法院公平、公正、高效开展案件审理工作等方面开展座谈。

此次交流座谈的成功举办,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全面发挥司法在推动网络经济的发展、保障网络安全、构建互联网治理体系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要不断提升广州法律服务业的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打造广州特色的法律服务高地,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参观展厅

张春和院长致欢迎辞

邢益强会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

立案大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