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女律师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2017 年度女律师亲子活动顺利举行

        2017年8月20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女律委”)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女律师亲子活动——参观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学习气象卫星知识,感受气象科学技术的乐趣和魅力。女律委委员朱又又、杨波及近30名女律师带着她们的孩子参加了活动。
        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是我国气象卫星地面应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四个气象卫星地面骨干站之一。气象卫星地面站站长和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进行参观讲解。在工作人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女律师和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气象卫星控制室、博物馆、互动体验馆、科普基地等。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气象站的历史、气象卫星知识等,大家都听得很认真,小朋友们更是对气象卫星知识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踊跃向工作人员提问。在互动体验馆,小朋友们争相参与体验馆的气象卫星知识问答比赛,还纷纷在现代化的影像合成设备前合影,体验了模拟气象播音员播报天气预报的感觉。
        本次亲子活动恰逢暑假,受到了女律师和小朋友们的热捧,既增进了女律师和家人间的互动交流,又让小朋友们学到了丰富的气象卫星知识,表现出对科学知识的无限向往和探索兴趣。

在气象卫星控制室


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站长详细介绍气象卫星知识等

女律师和孩子们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

参观博物馆

在互动体验馆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