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师好新闻

羊城晚报:省政协常委毕亚林:知责于心、扛责于肩、履责于行

发布时间:2024-01-23 浏览数:1,838

省政协常委毕亚林:知责于心、扛责于肩、履责于行

来源:羊城晚报  20240123  记者:薛江华

122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开幕。会上对2023年优秀提案和履职优秀委员进行了表彰。其中,省政协常委毕亚林撰写的《关于建议提供全生命周期公众健康一站式服务的提案》被评为2023年优秀提案。

“准生证哪里办?”“孩子要打哪些疫苗?”“不同的症状怎样选择医院?”“居家养老有哪些服务?”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大局稳定,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但面对生老病死,人们还会有一些困惑。为此,毕亚林提出了《关于建议提供全生命周期公众健康一站式服务的提案》,建议由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省卫生健康委牵头,由业务相关部门协助,将分散于各部门的数据资源进行整合,按照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提供一站式服务,在“粤省事”上建立模块化管理服务平台,为老百姓解决“生、老、病、死”的人生大事。目前,在广东省卫健委和省政数局通力合作下,提案办理取得显著成效。

除了关注“全生命周期服务”这个民生问题以外,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落实省委“1310”的具体部署,毕亚林今年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其他两份提案。作为律师,毕亚林立足本职工作和行业发展,提出了《关于加快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推动我省涉外法治工作走前列的提案》,建议制定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总体方案和行动方案;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关注全球治理和国际合作的涉外法治人才;设立专门的涉外法治工作机构;用好律师协会、贸促会、侨联等现有海外资源,布局搭建海外法律服务网络等建议。

“知责于心、扛责于肩、履责于行。”这是毕亚林履职多年以来的座右铭。毕亚林说,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最重要方式,接下来他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四种能力,增强履职本领,做到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