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清算与破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08-26 浏览数:9,482

    在破产案件的处理中,有担保的债权如何适用法律,是重点和难点问题之一。为此,在2010年8月19日下午,市律协清算与破产法律专业委员会邀请北京天铎律师事务所广州分所主任陈浩翔律师举办了“破产清算中担保物权实现的若干问题”研讨会,共同探讨相关问题。会议由市律协清算与破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何伟主持,共十四名委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陈浩翔律师就别除权、定金和有保证的债权在破产案件中的法律适用等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在随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与会律师主要围绕如何处理担保物的变化形式,破产法对现金担保物的限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有实践探索意义的解决措施。
本次研讨会气氛相当热烈,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律师们一致表示,通过这次研讨会交流、分享律师的实务工作经验,使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获益匪浅。

市律协清算与破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