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协新一届会长会议第一次集体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数:4,313

2020年7月3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召开第十届会长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带头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香港国安法”)。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市律师协会会长黄山,副会长毕亚林、林泰松、邓传远、陈健斌、余苏、聂卫国,总监事杨年峰、副总监事刘孟斌、秘书长朱宝莲等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黄山会长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

龙晓林专职副书记认为,香港国安法的颁发与实施是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一法可安香江”。

黄山会长认为香港国安法立法重要及时,对于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国家安全,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毕亚林副会长表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展现了我国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高水平,坚决拥护并全力做好香港国安法宣传工作,与民法典同步组织力量做好宣传。

林泰松副会长表示坚决拥护支持、学习香港国安法,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对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邓传远副会长表示香港国安法对维护香港特别行政区长治久安具重要意义,符合香港长远发展的历史需求。

陈健斌副会长认为香港国安法的出台对恢复香港特别行政区秩序,保持繁荣稳定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涉外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的实施将会大大促进涉港法律业务发展。

余苏副会长认为香港国安法的出台恰逢时机,对香港,对大湾区建设都具有积极的作用。

聂卫国副会长表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对于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提供了充实的法律依据;对香港长远发展有积极意义,将会坚定不移的拥护和支持。

杨年峰总监事认为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和实施是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只有“国安”才有“港安”,才能“家安”。

刘孟斌副总监事认为香港国安法及时出台,有利于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

与会人员表示,作为法律工作者,将会认真研读深入学习香港国安法并发挥专业优势配合做好普法宣传以及法律的实施工作。

与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协会党委第一书记廖荣辉在广州市第十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本届律协愿景使命、价值观以及工作思路等进行了热烈探讨,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

    新一届律协班子一致表示,将以团结奋进的热情,奉献担当的精神及务实高效的工作态度,为广州律师行业发展添砖加瓦,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