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执行与资产处置业务专业委员会

省市律协联合举办“执行转破产的广东实践”大型法律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广东省律师在“执行转破产”领域的业务水平和执业能力,帮助广大律师加强对“执行转破产”在广东实践的认识,2018120日上午,“执行转破产的广东实践”大型法律讲座在广州市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培训中心多媒体教室举行。

本次讲座由广东省律师协会执行与不良资产处置法律专业委员会、广州市律师协会不良资产处置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清算与破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强制执行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广东省和广州市300多名律师参加。广东省律师协会庄伟燕副会长以及本次联合举办讲座的各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及秘书长参加讲座,广州市律师协会监事肖文齐列席讲座。讲座邀请到全国法院系统审判业务专家、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破产审判庭(执行裁判庭)庭长丁海湖法官担任主讲人。讲座由广东省律师协会执行与不良资产处置法律专业委员会杜称华主任主持。

讲座过程中,丁海湖法官就执行转破产案件的概况、《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的若干意见》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之间的异同及实施建议、执行转破产案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破产审判面临的机遇和压力等方面向现场听众进行了详细的阐明与分析。主题讲授结束后,丁海湖法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就现场听众提出的执行转破产案件在实务中常见的疑难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本次讲座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丁海湖法官以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的方式进行了主题讲授,讲授内容均是执行转破产案件所涉及的理论和实务知识,对本省律师办理执转破案件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本场讲座主题贴近律师实务工作,内容丰富精彩,吸引了广大律师甚至个别金融机构法务人员积极参与,主讲人与听众互动良好,会场气氛热烈,讲座受到参与者们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