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律师行业税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数:3,532

    2021年1月28日上午,市律协邀请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举办了律师行业税务知识培训。来自全市各律师事务所主管财务的合伙人、律师、财务人员以及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委员会的委员共近900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市律协理事、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钟扬飞主持。

市律协会长黄山在致辞中指出,律师行业在国家税制改革过程中面临各种挑战,律师事务所应加强对税务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市律协努力协调、畅通税务机关和律师事务所沟通渠道,增强律师行业发展的动力,共同推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副处长刘宇红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宣讲和培训,加强与律师行业的沟通,共同研究和解决税务政策执行过程中的问题,推动规范发展。

培训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科长郑速雄就雇员律师、兼职律师综合所得税计税规则、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介绍 、出资律师经营所得税计税规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纳税申报疑难问题,刘宇红副处长和郑速雄科长进行了解答。


培训现场

市律协会长黄山致辞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副处长刘宇红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