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荔湾区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2019年10月14日下午,市律师行业党委联合白云、荔湾两区司法局和律工委在广州律师大厦市律协会议中心召开白云区、荔湾区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白云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司法局机关党委书记魏子杰,荔湾区司法局调研员黄明珠,两区律管部门干部、区律工委全体委员及两区律师行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宝莲同志传达了上级党委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解读了我市律师行业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她希望白云、荔湾两区律师行业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律师行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律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

       两位区司法局领导对两区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紧抓学习,律所党支部、党员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支部主题教育做深做实做细。二是扎实建设,要进一步推进律所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依法规范执业,勤恳为民服务,努力打造出一支讲政治、讲法治的红色律师队伍。三是促进发展,要充分发挥律师队伍服务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树标杆,强服务,勇创新,不断提升律师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紧接着,出席领导带领在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随后,两区各律所党组织书记前后向市律师行业党委递交了《党员律师依法规范执业承诺书》。

       在经验交流中,维永所支部书记曾炜斌、中伦文德(广州)所支部书记符向宇、金鹏(荔湾)所支部书记李俊杰、力诠所支部书记资佩嘉、杰海所支部组织委员林允槟、格方所支部党员章子华等支部代表结合自己初心、所在支部党建规范化工作、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