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3331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外事委)通过线上方式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外事委主任李纲、副主任林翠珠、彭明致、陆薇、郑露,秘书长吴悦艺以及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市律协李苏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由外事委主任李纲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404155448.jpg

会议首先由全体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精神。随后,李纲主任代表外事委对2022年度的工作做总结汇报,2022年虽然面对疫情的影响,但外事委仍坚持完成了很多工作,包括了复核广州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公示名单、完成“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展示平台建设、与澳门律师公会举行线上交流会、完成首批港澳律师来穗执业的工作,指引律师事务所引进港澳律师、举办2次广州涉外律师领军人才联谊会、协助筹办海上丝绸之路法律论坛、开展2019-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此后,李纲主任主要从涉外律师人才建设、外事交流、涉外法律培训等方面,对2023年度的工作做出了研究和部署。

互动环节,各参会委员各抒己见,围绕自己在委员会的工作履职、个人业务开展和生活等方面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外事委在2023年的工作建言献策。

李苏监事发表监事意见,对外事委过去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委员们继续努力做好工作,并就外事委所承办的活动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

2023年度是外事委履职的最后一年,全体委员表示将更加以勤勉、尽责参与委员会的工作,通过完成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广州涉外法律服务的进一步提升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