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战略委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31 浏览数:6,636

    2016年 3 25 日,市律协律师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委员会召开 2015 年度工作总结会议。陈默总监事、邢益强副会长、李苏监事、朱宝莲秘书长、黄丹丹副秘书长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战略委王立新主任主持,陈克宇副主任、杨闰副主任及其他委员参加了会议。
    王立新主任首先总结了战略委 2015 年度的工作,并回顾了本届战略委四年来的工作情况。 2015 年,战略委在协会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委员会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协会交办的政策文件咨询和提案答复等工作,重点开展了《广州律师行业整体发展状况研究报告》工作。在协会的大力支持下,该报告委托广州市社科院进行研究和撰写,目前已接近完成。战略委为前期筹备、课题组调研等开展了大量工作,并提供了充足的参考资料。
    本届战略委在 2012 年以来的四年任期内群策群力,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各项工作。一是完成了《广州律师业发展中长期规划( 2013-2020 )》,为广州律师业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和目标。二是持续举办四届广州律师论坛,从服务广州新型城市化发展、提升广州律师业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律师事务所品牌化建设等多个方面深入探讨了行业发展策略,取得很好的反响。三是就总部经济发展、司法体制改革、律师协会组织架构改革、律师舆情事件应对等专题举行研讨,拓宽了行业发展的思路和理念。四是高质量地完成了协会交办的各项政府政策文件咨询和提案答复工作。五是积极推动与境内外律师行业的交流, 2014 7 月委员会赴香港拜访了香港律师会和 4 家国际影响力较大并具有代表性的律师事务所,历年来参与接待了全国多个兄弟律师协会来访。
    邢益强副会长对本届战略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本届战略委大胆创新,亮点纷呈,负责开展的《广州律师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工作和《广州律师行业发展研究报告》工作,对于行业的发展具有前瞻性、全局性的指导意义。希望各位委员要站好最后一班岗,高质量地完成《广州律师行业发展研究报告》,准确了解行业发展现状,为促进广州律师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争取把广州律师业作为高端服务业列入到广州的整体发展规划之中。
    朱宝莲秘书长表示,本届战略委开展了大量工作,从涉及行业整体发展的全局层面到具体发展策略的专题层面,都倾注了大量心血。希望各位委员对下一届理事会及战略委工作多提意见建议。

    陈默总监事充分肯定了战略委过去四年来的各项工作,建议战略委要更好地把握行业发展的战略定位,更好地开展具有全局性的宏观层面的研究工作。同时也希望战略委在人员配置上有所增强,邀请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研究能力和业务能力较强的资深律师出任委员,更好地为行业发展履职服务。

    与会的委员回顾了过去四年的工作情况,并就下一届战略委的工作提出建议。委员们表示,战略委既要加强宏观层面的探讨分析工作,又要对律师及律师事务所发展的具体问题进行务实的研究,特别是加强对司法体制改革和具体政策变化的研究和应对。要争取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研究能力、在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关心行业发展的资深律师担任委员,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工作规则,努力提高委员会工作效能。深入研究律师行业业务增长点,认真归纳总结先进的律师事务所经营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律师的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

会议现场


邢益强副会长


王立新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