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最美村居法律服务故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数:2,532

穗律协通〔201941

各律师事务所、各位律师:

由广州市司法局指导,广州市律师协会、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律战行动》法治电视栏目将于近期启动改版。该栏目创办于201711月,通过观众法律求助、律师现场调解的纪实拍摄形式,多领域广泛深入普法的同时,也生动直观地展示广州律师的亮丽风采。创办一年多来,《律战行动》已连续举办两季,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及全市律师的关注好评。

全新改版的《律战行动》将聚焦广泛活跃在全市基层一线的村居法律顾问队伍,通过讲述在我市发生的村居法律服务真实故事,反映我市村居法律服务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及广大村居法律顾问的奉献情怀、突出贡献。《律战行动》栏目将在全市范围内征集相关村居法律服务原型故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广州市律师协会、广州市广播电视台

指导单位:广州市司法局

二、征集故事主体

全市现(往)任村居法律顾问

三、故事推(自)荐单位

(一)推荐单位:各律师事务所;

(二)自荐人:全市现(往)任村居法律顾问。

四、推(自)荐故事要求

(一)服务辖区内真实发生的法律服务案例;

(二)故事性强,有情节有波折有反复;

(三)对服务对象及法律顾问自身情感触动明显;

(四)正面影响较大,提升当地群众法治意识或引发当地正向变化。

五、推(自)荐故事类别

法律咨询、普法宣传、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类故事皆可。

六、征集要求

(一)每家律师事务所推荐故事不超过5个(含5个),每位自荐人自荐故事不超过2个(含2个);

(二)除由推荐单位(自荐人)填写推(自)荐表外,被推荐人需提交2000 字以内的村居故事文稿,并附讲述人照片;

(三)请于2019621日前将推(自)荐表、推荐故事文字材料及讲述人照片统一发送至广州市律师协会宣传部邮箱:gzlx2016@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律所+最美村居法律服务故事”)。

联系人:梁宝莹    电话:83548053


附件:2019“寻找最美村居法律服务故事” 推(自)荐表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1952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