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律师行业分会会员建议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数:4,141

穗律协通〔2019〕61号

各律师事务所、各位律师: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统战工作,根据广东省律师协会《关于推荐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律师行业分会会员建议人选的通知》(以下简称“省律协《通知》”)相关要求,本会公开征集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律师行业分会(以下简称“省新阶联律师行业分会”)会员建议人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条件

       报名的律师须为本会会员并符合以下条件:

       1.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对社会有积极贡献,在本行业、本专业领域中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影响力,热心社会活动,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愿望。

       3. 推荐会员人选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1964年5月1日以后出生),个别表现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曾获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年龄也可适当放宽。

       4. 拥有国(境)外永久居留权或长期居留许可的人员,原则上不作为会员人选。

       5. 近3年来未受过行政处罚和行业处分。

       6. 会员推荐人选中应包含中共党员、党外人士等,主要以党外人士为主。

       二、征集名额

       本次推荐分配给广州地区的建议人选名额为25名,本会将在收集报名情况后按省律协《通知》的安排原则优中选优,在征求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行业党委的基础上做好推荐工作。

       三、征集方式及时间

       1. 报名的律师填写《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律师行业分会会员建议人选登记表》(附件2)并于2019年6月25日前报送至本会

       2. 登记表须同时提交纸质版及Word电子版纸质版(须按表格填写要求加盖律师事务所公章)请提交至市律协信息部(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9楼)Word电子版请发送至市律协电子邮箱gzlxxinxibu@163.com

       四、注意事项

       省新阶联律师行业分会将参照省新阶联有关规定收取会费,具体标准及收缴方式待建议人选名单报送省律协后由省律协另行通知。       

       附件:1. 广东省律师协会《关于推荐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律师行业分会会员建议人选的通知》

                  2. 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律师行业分会会员建议人选登记表

       联系人:林一骏、邹恩栋,83556147,83557159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19年6月1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