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你的心声我倾听,你的成长我关心——第一期广州青年律师发展系列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11-30 浏览数:7,382

2012年11月23日下午,经过紧张有序的精心筹备,由广州市律师协会(下称“市律协”)主办,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下称“青工委”)承办的广州青年律师发展系列座谈会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是系列座谈会的第一期,旨在通过倾听与会青年律师的心声,深入了解他们的生存现状,为青年律师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促进广州律师行业的科学和可持续发展。本次活动共有来自57家律师事务所的80多名律师参加。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有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市律协青工委主任毕亚林、副主任黄山、黎志凌,市律协秘书处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刘响亮。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代表以及市律协青工委全体委员列席了会议。本次座谈会由黄山主持。

首先,由毕亚林主任致辞。毕主任先对现场律师积极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将举办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作了详细介绍,强调想要律协这个“家”充满温暖,需要广大律师共同努力建设。毕主任的讲话既深情又生动,现场律师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其次,来自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的卢彦声律师、广东达熙律师事务所的朱明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的钟铁蕙律师、广东红棉律师事务所的江珍来律师、广东经纶律师事务所的肖平律师、广东君厚律师事务所的彭平律师、广东天胜律师事务所的谭必龙律师、广东正大方略律师事务所的张帆律师就青年律师普遍关心的青年律师精神辅导、成长困惑以及解决办法作了主题发言,得到与会青年律师的普遍赞同。

随后进入自由发言环节,大家积极发言广大青年律师群策群力,共提出了20多条意见和建议。接着,青工委的三位委员以“过来人”的身份讲述了自己执业以来的过程及经验,供在场青年律师参考。

最后,谭祥平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中,他对广大青年律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自信,自信的来源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来自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支持;一个则来自自身的学习与提升。二是希望大家要胸怀大志。作为一名律师,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有远大的目标,不能仅仅以养家糊口为唯一目的,一定要坚持自己最初的理想。三是希望大家要脚踏实地,律师这份职业鲜花满地同时也遍布荆棘,我们在仰望星空的时候也要脚踏实地,要摆正心态、定好位,一步一个脚印去成长,做一名有职业操守的出色律师。

座谈会在大家愉快的交谈中结束,与会青年律师纷纷表示这些分享深刻而珍贵,自己受益匪浅,前进的步伐将更加坚定。

青年律师兴则律师行业兴,我会将一直关注青年律师成长、发展。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为行业进一步了解青年律师的生存、发展情况,为下一步制订鼓励、扶持青年律师发展政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年律师热心自身事业的建设,齐心协力共建律师业更美好的明天。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