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律师受聘调委会 共创和谐新社会

发布时间:2017-08-14 浏览数:1,308

       8月11日上午,越秀区华乐司法所举行隆重的聘任仪式,正式聘任10个社区的法律顾问为其所服务社区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区司法局副局长李丰盛、街道武装部部长熊小云、司法所全体人员、辖内社区居委主任、治保专干及社区法律顾问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聘任仪式。

       会上,李丰盛副局长、熊小云部长分别讲话,对社区法律顾问如何进一步提高社区化解纠纷的能力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社区法律顾问与居委一道,按照区委王焕清书记、区司法局林民局长关于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指示精神,形成合力,发挥最大作用。熊小云部长还高度赞扬社区法律顾问为社区纠纷化解做出的贡献,特别是在桔子酒店坠亡事件、诸多小区的电梯加装及小区业委会成立、新旧物管交接等诱发的重大群体性纠纷化解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华乐街社区法律顾问团队负责人、广东迅法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文立代表全体律师作了发言,他表示,一定要以百倍的热情积极投身社区的纠纷化解工作,认真履行好调委会副主任的职责,为创建法治和谐华乐做出不懈的努力。

       以此次律师受聘调委会副主任为新的契机,被明确赋予新身份的社区法律顾问将大力提高参与和化解纠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创建法治、和谐、幸福、快乐的新华乐做出更大贡献。

(越秀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