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第61期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州律师大厦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数:5,685

广州市第61期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州律师大厦召开,广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何友汉,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桂锦波,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邢益强,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詹礼愿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宝莲主持。

邢益强会长代表广州市律师协会向参加本期培训班的近400名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以下简称“实习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期培训班是第一个在广州律师大厦举办的集中培训班,也是集中培训学制改革及内容改革的第一个培训班。大家要“对标对表”向行业前辈学习,向兄弟城市律师行业学习。全体学员在学习期间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自我道德修养,加强学习的积极性与自觉性。他祝愿全体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行业的提升与发展共同努力。

桂锦波处长代表市律师行业党委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律师协会第61期岗前培训班临时支部委员会的通知》。


何友汉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实习人员集中培训是执业前非常重要也很有必要的一个重要形式,此次集中培训的调整是行业协会充分调研后顺应律师行业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大家在学习期间能充分汲取授课老师的丰富经验,大家要好好珍惜,静下心来学习。他指出,第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的一定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要时刻不忘中国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队伍的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要时刻不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要时刻不忘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公平正义,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第二,培训班一定要加强党的领导,本次培训班设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学员完成既定的学习任务;要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水平,全体学员作为懂法律的人,要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树立职业的尊荣感;第三,要加强学习,加强形势、政策及业务等各方面的学习,常学常新,向复合型人才的目标不断提升业务素质。第四,要有责任心和担当精神。明确律师的定位和目标,履行新时代下青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责任和担当。第五,实习人员是律师协会的预备会员,要积极团结在协会周围,在协会章程和行业规范下开展法律服务工作。他希望,大家要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时代机遇,在新时代下提升自我、展现自我、实现自我,为社会主义法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