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章程修改工作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04 浏览数:4,219

2017年414日上午,市律协章程修改工作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市律协章程修改小组副组长小组朱宝莲、周兵及小组成员共1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律协章程修改小组副组长周兵主持。

会上,副组长周兵介绍了市律协章程修改工作的必要性和小组人员组成情况,提出并解释了章程修改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对章程修改工作计划及小组分工进行了深入而充分的讨论,就章程修改所需开展的资料及问题收集工作进行了研究,并对即将开展的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律协章程修改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标志着市律协章程修改工作的正式启动。据了解,现行《广州市律师协会章程》制订于2012年,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律师行业的持续发展,部分制度和内容已不能很好适应行业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需要。为确保章程修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市律协常务理事会决定成立章程修改工作小组,负责研究和制订章程修改草案。下一步章程修改小组将广泛收集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的意见建议,借鉴其他省市律协的先进经验,深入研究分析现行章程中存在的问题,努力促进市律协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