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刑事责任风险防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第三期业务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16-12-29 浏览数:5,658

20161215日,刑事责任风险防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简称“刑控委”)举行第三期业务研讨沙龙。此次研讨沙龙活动由广东法丞律师事务所承办,刑控委主任陈永忠、副主任钟华、李伟东,刑控委秘书长伍志坚,委员会委员以及其他律师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并参加研讨。

刑控委委员、广东法丞律师事务所的邹文科律师以《民营企业家融资领域犯罪及其防控--以非法集资犯罪为例》为题进行讲述分析。邹律师通过分享孙大午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吴英集资诈骗案以及周辉中宝投资咨询公司P2P案三个具体案例,对民营企业家犯罪成因进行了具体分析并提出了治理及防控对策。他认为民营企业家犯罪风险及其防控应该引起重视,在企业家犯罪案件中,民营企业家犯罪数量高达78.59%

邹律师的发言引发了刑控委各委员及众多律师对民营企业家犯罪问题的热烈讨论,并将自己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案例和难题提出来大家一起分享讨论,现场气氛轻松而又热烈。

活动尾声,刑控委主任陈永忠律师提到广州市律师协会刑事责任风险防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作为国内第一个以刑事责任风险防控命名的律协专业委员会,更应该在今后的法律业务中起到实质性作用;钟华副主任表示,刑控委将定期举办类似的沙龙研讨活动活动,以加强同行之间的认识交流,分享大家对于刑事风险防控领域的执业经验;李伟东副主任指出,律师除了为客户防范法律风险,也要加强律师执业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包括刑辩律师在会见、调查取证等辩护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

                            会议现场

邹文科律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