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召开十届一百三十次会长办公会议、七十九次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04 浏览数:1,083

近日,市律协会长黄山主持召开十届一百三十次会长办公会议、七十九次常务理事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孙太平同志在广州市涉外法律服务工作联席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强调,广大律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扩宽国际视野,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努力锤炼自身专业技能,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学习了民政部印发的《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办法》,要求各工作机构学深学透通知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重点研究了《广州市中小律所发展状况调研及研究报告》、委托第三方调研编撰《广州律师行业发展报告》、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法治论坛、举办广州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培训班、举办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十届运动会、首批“广州市律师事务所规范管理示范单位”、会员互助基金申请、《广州市律师协会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工作规则》等事项。会议还审议了下属各工作机构工作开展和组织建设情况等内容,通报了市律师协会2023年7月份重点、亮点工作。

黄山会长向会议通报了与市国资委交流座谈的情况,并强调,各工作机构要密切关注《广州律师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推进情况,结合广州市律师协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锚定工作目标,制定详细推进时间表,狠抓落实,争取本届理事会各项工作完美收官。


黄山会长主持会议.jpg

黄山会长主持会议

会长会议现场.jpg

会长办公会议现场

常务理事会议现场.jpg

常务理事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