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法治护航夕阳红———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处送法进荔湾区军休三所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数:5,503

      5月23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广州市公证处和荔湾区民政局在荔湾区军休三所联合举办了“法治护航夕阳红——普法宣传咨询活动”。 广州市律师协会朱宝莲秘书长,广州市公证处韦翠坚主任、孙力副主任、业务部区宜邦部长,广州凡立律师事务所涂洪刚律师、麦伟强律师,荔湾区军休三所章又民所长以及所内党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委员共60余名老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涂洪刚律师和麦伟强律师针对老年人防诈骗、小区物权归属、退休军人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等方面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一一解答老干部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和烦恼,随后,广州市公证处孙力副主任和区宜邦部长针对军队离退休老干部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家庭关系、财产继承、赡养扶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老干部们的普遍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法治效果。
      最后,章又民所长代表荔湾区军休三所全体工休人员对广州市律师协会和广州市公证处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对本次宣讲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广州律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义不容辞投身于公益活动中,并以此创造更大化的社会价值。也希望双方能多次合作,继续深入开展有普法与实用双重意义的活动。

      本次普法宣传咨询活动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构建和谐平安社会氛围的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


咨询活动现场
——荔湾区军休三所老干部们踊跃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