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五十八期岭南知识产权沙龙——专利、商标保护策略

发布时间:2016-11-28 浏览数:5,719

      2016年11月21日晩上,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利委)联合商标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和版权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在广东华进律师事务所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58期岭南知识产权沙龙。
      本次沙龙活动由专利委委员吴秀荣律师主讲 “专利、商标保护策略”。专利委主任刘孟斌、副主任曾旻辉、副主任曾琦,以及部分委员和广州律师近40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在主题演讲阶段,吴秀荣律师首先结合自己的业务经验,介绍了专利保护的七大策略:积累、布网、封路、绕道、规避、包围、结盟。随后,他又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商标保护策略:品牌定位、品牌载体商标的设计、商标注册、多品牌管理、商标内部管控、商标盈利。
      在讨论环节,吴律师与在场的委员和律师就“标准必要专利的许可使用费怎样确定”、“专利对利润的贡献率如何确定”、“商标近似与否的判断标准”、“外观设计功能性特征抗辩的应用”、“网络侵权案件新趋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
      本次沙龙活动内容丰富,会场气氛精彩、热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