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六十四期岭南知识产权沙龙—专利、商标保护策略

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数:5,257

2017626日晩,由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利委”)联合商标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版权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和公平贸易法律业务专业委员在广东华进律师事务所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主题是“专利无效审查要点及判断思路”--64期岭南知识产权沙龙。

本次沙龙活动由前国家专利复审委员会行政诉讼处审查员、现北京华朗律师事务所何伦健律师主讲。专利委副主任曾旻辉、曾琦等约50名律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在主题演讲阶段,何伦健律师首先结合自己的业务经验,介绍了专利无效审查的要求点,尤其是从特点、现状和思路三个方面分享了对权利要求解释的经验。随后,他从法院专利民事、行政诉讼及专利无效代理等反面,介绍了权利要求解释的折中原则。

在讨论环节,何律师与在场的委员和律师就“如何收集电子证据”、“法院及复审委对电子证据证明效力如何看待”、“如何通过收集关联资料以增强电子证据证明力”、“商标近似与否的判断标准”、“代理专利无效业务的个人经验”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

本次沙龙活动,会场气氛精彩、热烈,在大家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