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监事会召开工作总结会暨监事会高质量监督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数:1,302


2024327日,广州市律师协会监事会召开工作总结会暨监事会高质量监督座谈会。市律协会长黄山、副会长邓传远代表理事会出席会议,市律协监事长杨年峰、副监事长刘孟斌、全体监事及特邀观察员参加了会议。第一届、第二届监事长陈默、副监事长高海生、监事黄志强、第二届监事钟琦应邀出席会议,市律协常务副秘书长刘响亮、副秘书长黄丹丹列席会议。会议由杨年峰监事长主持。

会上,杨年峰监事长代表监事会全面总结了第十届监事会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果。本届监事会自成立以来,以广州律师行业五年发展规划为抓手,以“全面推进,智慧赋能”为工作方针,致力于在为协会工作“智慧赋能”层面进行努力和探索,创设特邀观察员制度,为律师代表参与协会工作架梁搭桥,拓展监事会监督的广度、力度与深度;依托律兴APP等智能系统,实现监事会从协会各类工作、活动的立项阶段即参与监督;推动监督工作从形式监督转为实体监督和内容监督,贯穿协会工作议、决、执全过程;建立“A角首位、B角补位、C角候位工作模式,完善了监督工作联系制度,全面列席监督协会各类会议活动。一项项工作的落实,一项项成果的落地,都是全体监事履职担当的体现,都是为了更好助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第一届、第二届监事长陈默、副监事长高海生应邀在会上作了主题分享。陈默监事长提出,监事会在履职过程中,应找准定位,厘清边界,同时要坚持“正风气”的理念,知变、适变、应变,不断探索和完善监督新模式,要深入会员中倾听会员的心声,做协会与会员之间的沟通桥梁,努力做“智囊型”的监事会,让监督发挥真正的质效;高海生副监事长则强调,监督是为了规范,规范是为了更好的发展,监事会的工作也是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作为监事要敢于执言,善于谏言,忠诚履职,为行业的规范发展献智献力。

会议深入研究了《广州市律师协会监事会履职成果汇总(初稿)》,从标题、到序言、到整体的结构布局和具体的内容排版均提出了详细建议。随后,与会人员以“监事会高质量监督”为主题,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经验,谈认识、讲心得话体会、提思路,现场氛围热烈,亮点频闪,干货满满。

杨年峰监事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监事会将继续秉持初心,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整理历届监事会历史资料,提炼经验,同时立足行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利益,创新完善监督体系和工作机制,真正做到有效监督、科学监督,充分发挥监事会工作的价值,为行业稳健发展夯基、赋能。

黄山会长对本届监事会在智慧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付出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黄会长指出,监事会作为行业发展的“安全员”,在理事会猛踩油门的时候,以旁观者的视角在需要的时候及时踩刹车,为行业的稳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几年来,监事会在监督模式和形式上不断求新、求进,推动监督工作贯穿“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打造了监督工作的“广州标准”。行稳才能致远,行业的稳健发展离不开理事会的同向发力,也离不开监事会的有力支持,希望监事会再接再厉,继续探索和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与理事会同频共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再攀新高峰。

黄山会长出席会议

杨年峰监事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邓传远副会长出席会议

第一届、第二届监事长陈默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分享

第一届、第二届监事长高海生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