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纪律委员会组织召开“律师事务所规范管理与纪律委员会联络员制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7-22 浏览数:8,111

    2011年6月30日,纪律委员会组织召开“律师事务所规范管理与纪律委员会联络员制度”座谈会。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岳向阳、副处长陈志华,市律协副会长张平、纪律委主任卢坚及纪律委员会全体委员,我市近40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律委副主任吴广主持。

    会上,纪律委主任卢坚首先对规范管理联络员制度试行一年多以来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联络员制度是帮助会员解决律师事务所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尤其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方面提供帮助。广东合盛律师事务所和广东广大律师事务所作为2010年度获得“管理优秀奖”的律所代表,在会上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律所在规范管理方面的方法与经验。副主任陈志华对于创建工作的意义、创建工作的组织架构及相关工作情况做了介绍。随后,纪律委各委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主要围绕纪律委的联络员制度、律师事务所管理问题等方面进行探讨与交流。

    最后,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岳向阳在会上做了讲话,他提出律师事务所应当注重规范管理,这是律师事务所长久、稳步发展的基本保证,是防范风险、提高管理水平的有力保障。岳处长认为,纪律委通过联络员制度作为律师管理工作的一个新探索,是对律师执业风险防范于未然,做好服务的表现,希望通过这一创新工作方式,更好促进我市律师事务所管理水平的提升。市律协副会长张平代表协会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认为规范管理是律师事务所做大做强的有力保证,希望各律师事务所能重视这项工作,市律协将积极发挥服务会员的职能,加强市律协及各律师事务所联络点的沟通及交流。

    这次座谈会加深我市各律师事务所对于纪律委联络员制度及创建规范管理律师事务所的了解及认识。与会人员的交流与讨论使纪律委拓宽了工作的思路,为创建规范管理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完善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