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两会互交流共探讨,共同维护妇女权益

发布时间:2009-04-01 浏览数:9,350

    2008年3月19日下午我会女律师委员会及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以及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在我会多功能厅联合举办了“妇女维权”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我会女律师委员会副主任杨青燕主持。市妇联权益部、部分区(市)妇联领导和维权干部,以及全市50多位律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研讨会分别以妇女在离婚案件中如何保护自己权益以及如何解决孩子的抚养权问题;面对家庭暴力如何保护自己;针对“包二奶”的现象,妻子应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议题,以互动的形式展开讨论。
    我会女律师委员会三位副主任杨青燕、官选芸、周燕军律师、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游植龙律师、副主任刘全中律师及秘书丁保银律师等与市妇联权益部副部长刘晓丽、副调研员钟纯强以及天河区妇联主席庞红瑶等就会议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特别是在孩子探视权、离婚财产保全、家庭暴力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到会律师也给妇联干部介绍了典型案件的特点。同时参会各方对维护妇女权益达成以下共识:双方合作开展婚姻咨询和辅导;律师免费提供法律知识普及、典型案例分析讲座等。
    此次研讨会是我会与市妇联又一次的紧密合作,也为双方促进和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搭建了交流平台。今后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作用,为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做出努力。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