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一带一路委成功举办“国内仲裁与国际仲裁实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数:3,171

20191227日,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法律专业委员会和广州市律师协会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承办——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法律专业委员会交流会暨“国内仲裁与国际仲裁实务”研讨会成功举办。

会议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丁亚民律师主持。首先,广东省人大常委委员、广东省粤港澳促进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涛律师致辞,他高度肯定了本次交流会和“国内仲裁和国际仲裁实务”研讨会的意义,并向与会嘉宾隆重介绍了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法律专业委员会,同时代表连越律师事务所欢迎法专委的各位委员莅临本所。接下来,刘涛律师为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委员颁发了证书。

颁发证书环节结束后,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何宇律师、广州市律协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冼一帆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实务经验,围绕国内仲裁和国际仲裁的相关实务问题开展主题演讲。

何宇律师演讲的主题为“从司法之视角看国内仲裁”。何宇律师从处理国内仲裁及相关司法审查案件的经验出发,就目前国内仲裁中仲裁协议效力的确认、撤销仲裁裁决与不予执行仲裁裁决以及国内仲裁的具体程序性事项进行了分析,指出很多律师在仲裁司法审查程序中可能存在的误区。

紧接着冼一帆律师以主题 “中国律师如何参与国际仲裁”展开演讲。冼律师从中国律师的角度,总结了国际仲裁的优势与特点、国际仲裁的基本流程、中国律师在国际仲裁中的三种角色以及中国律师参与国际仲裁要做的准备,揭开了国际仲裁的神秘面纱。

精彩的主题演讲点燃了到场嘉宾的热情,大家在会后就实务处理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及问题进行研讨。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法律服务市场一体化程度加深,未来将涌现更多涉港涉外的国内仲裁及司法审查,也为我们以中国律师的身份参与国际仲裁提供了更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