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律政清风”律师职业道德和诚信执业纪律专项培训已成功举办20期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数:2,294

广州律师目前人数已经超过1.7万人,律师队伍越来越壮大,为引导我市律师规范执业,有效防范执业风险,提升律师社会形象,本届市律协投诉受理查处中心成立伊始即启动“律政清风”律师职业道德和诚信执业纪律专项培训工作。自2020115日开始至今已经举办了20场次合计超过3000人次参加。

第一期于2020115日在黄埔区启动,由市律协、黄埔区司法局联合举办,该期培训由黄埔区司法局副局长毛慧琳主持,由市律协理事、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副主任、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惠炫主讲,黄埔区全体律师、实习人员近200人参加了这期培训。


第一期培训现场

第十八期于20201210日在白云区开展,由市律协、白云区司法局联合举办,该期培训由白云区司法局副局长魏子杰主持,由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工作委员会委员董咏宜主讲,白云区近300名律师、实习人员参加这期培训。

第十八期培训现场

其余场次培训由会员违规行为调查工作委员会及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工作委员会的成员在不同律所陆续开展,其中2020124日宪法日更是一个下午组织了七场培训同时在不同律所开展,体现了市律协纪律队伍的务实高效。

第二期至第五期培训现场

第六期至第九期培训现场

第十期至第十三期培训现场

第十四期至第十七期培训现场

第十九期至第二十期培训现场

为确保培训质量,市律协投诉受理查处中心主任陈建华带领讲师团对培训内容进行多次打磨、集中备课、并形成标准课件。“律政清风”讲师团成员从执业风险防范的重要性、相关法律规定及行业规范、主要的违规行为种类、纪律处分相关问题、执业建议五个方面对律师进行培训,并结合大量现实鲜活的案例,使律师们深刻认识到利益冲突、怠于履行职责、私自接案、私自收费、风险收费、违规宣传等方面存在的执业风险,做到“防患于未然”。

“律政清风已打造形成广州市律师协会律师职业道德和诚信执业纪律培训的品牌,今后将不断创新方式,开展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纪律培训常态化、标准化。规范执业,方能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