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发改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行业发展战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3 浏览数:1,364


    2月16日下午,律师行业发展和改革工作委员会(下称“发改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市律协会长黄山、总监事杨年峰、秘书长陈泽荣、副秘书长钱可屏,发改委主任谭日兴,副主任董宜东、周磊、张成勇、王瀚,副秘书长张文婕及发改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黄山会长主持。 

image.png

    会议围绕《广州律师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提出的总体目标和具体战略展开,着眼于优化律师执业环境、提升律师执业幸福感、加强行业规范化发展、完善协会工作机制等行业发展的大事要事,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改委的重点工作,包括章程修订工作、《行业规范与制度汇编》汇编工作、律师收费的成本核算工作、优化律师查询工商内档流程工作、推动调整律师行业税收征管措施工作等。

image.png

    会上,黄山会长表示,在税务部门的密切关注和市律协的持续推动下,关于调整律师行业税收征管措施的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与此同时,涉及律师行业健康发展的一些根本性问题仍需持续推进解决。接下来,发改委要着眼大局,一方面要汲取同业的先进经验,着力增强广州律师执业的便捷性、幸福感,另一方面要充分考虑本市律师行业的优势、特点,积极探索出具有广州特色的律师行业发展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广州律师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image.png

    杨年峰总监事表示,希望发改委能站高位、谋大事,从全行业发展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和推进工作,全体委员要提高工作积极性和能动性,多做鼓与呼、促与谋的工作。 

image.png

    陈泽荣秘书长强调了章程修订工作和《行业规范与制度汇编》汇编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他希望发改委能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相关任务,为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