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仲裁委成功举办“仲裁法修改的总体思路及其法哲学基础”沙龙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数:3,114

20191213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仲裁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仲裁委”)在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仲裁法修改的总体思路及其法哲学基础”的沙龙。沙龙伊始,首先由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栋律师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市律协仲裁专委的各位委员,并预祝市律协仲裁专委的沙龙成功举办。

本次沙龙由市律协仲裁专委副秘书长、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明菊律师主持,由市律协仲裁专委主任赵汉根主讲。赵汉根主任以仲裁的意思自治和保密原则为基础,分别从仲裁裁决的撤销、仲裁裁决的不予执行等司法监督与仲裁原则的冲突、仲裁协议与法律规定冲突时应如何解决等方面,向与会律师说明了仲裁法修改的总体思路及其法哲学基础。

随后,与会律师针对本次主题积极发言。文阳律师指出仲裁一定要有仲裁条款,仲裁机构的约定要明确。另外,文阳律师就仲裁裁决的不予执行发表了独到意见,获得了与会律师的认同。

本次沙龙由市律协仲裁专委20名委员律师参加。与会律师结合实务中出现的问题就本次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仲裁法的修改提出自己的建议。本次沙龙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