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我会首次开展实习人员期满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08-10-07 浏览数:10,814

    2008年9月1日开始,我会全面实施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的实习管理及实习期满的考核工作。按照《广州市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办法》及《广州市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考核细则》的规定,实习人员实习期满后必须参加我会组织的期满面试考核,考核通过后才可以向司法行政机关申请执业。考核以面试的方式进行。
    9月26日,我会首次开展实习人员期满考核的面试工作。第一批有9位实习人员参加面试。由实习人员考核管理专门委员会委员江亚芳律师、杨青燕律师及市律协秘书长陈舒担任考官。
    随后,市律协工作人员随机采访了几位参加面试考核的实习人员,他们表示,面试注重专业技能和执业道德两方面的考核。其中一位实习人员之前的职业是法官,所以考官特别询问了他如何看待对法官身份与律师身份的角色转变问题。他表示,这样的面试,不仅仅是一种行业准入的考核,也起到了与新律师宣誓类似的效果,通过严格的程序和仪式,增强律师对职业的自豪感和对律师行业价值、社会责任的认同感。

实习人员考核管理专门委员会委员江亚芳律师、杨青燕律师及市律协秘书长陈舒担任考官

面试现场

面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