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杨立新教授为我市律师举办讲座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8-01-14 浏览数:9,188

    2007年12月29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杨立新教授为我市律师举办“医疗事故侵权责任”大型讲座。讲座由市律协医疗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孟斌律师主持,共八百多名律师在黄花岗参加了培训。
    在讲座中,杨教授总体讲授了医患关系的基础、医疗机构告知义务的作用、处理医疗侵权纠纷的基本规则。从律师执业的角度出发,并根据自己参与立法的经验,杨教授在讲座中引用了“肖某拒绝签字案”等多个典型医疗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医疗机构的作为义务和医疗侵权纠纷的损害赔偿等问题,分析了当前医疗事故方面存在的法律问题,并与律师交流了自己的见解。
    在当天下午,杨立新教授还应邀参加了市律协医疗法律专业委员会的研讨会。会上,杨教授在与参会律师的互动交流中,进一步深入讨论了上午讲座的部分内容,并为参会律师解答了在执业中遇到的医疗事故法律问题。
    本次讲座和研讨会,使参会律师从广度和深度上都进一步熟悉医疗事故法律业务,有利于律师解决相关问题以及开拓法律服务市场。

杨立新教授

医疗委员会主任刘孟斌律师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