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股权收购法律尽职调查”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数:1,020

近日,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证券委”)广东海际明律师事务所(下称“海际明所”)举办证券法律实务系列讲座之股权收购法律尽职调查”专题讲座。证券委主任卢旺盛律师、副主任赵臻律师,秘书长陈晓棠律师及证券委部分委员出席了现场活动,线上线8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证券委副秘书长葛小妹律师主持。

葛小妹.jpg

(主持人:葛小妹律师)

海际明所主任董石荣律师对到访律师同仁致以热欢迎证券委主任卢旺盛律师为本次活动致辞,对筹办本次活动的海际明所以及主讲嘉宾黄永新律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期待和预祝本次讲座活动圆满成功。

董石容.jpg

海际明所主任董石荣律师

卢旺盛.jpg

(证券委主任:卢旺盛律师)

本次讲座邀请了证券委副主任黄永新律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主题为“股权收购法律尽职调查”。

黄永新.jpg

(主讲嘉宾:黄永新律师)

永新律师作为从事多年资本市场的资深律师,在股权收购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本次讲座,他从实务的角度出发,通过股权收购概述、收购主体职责、调查规范素养、调查范围、海外并购与尽职调查、律师文书及调查底稿六大板块,从参与主体、调查内容、底稿留存等各环节抽丝剥茧逐一分析,多维度分享了股权收购法律尽职调查的全过程。证券委赵臻主任为本座讲座作精彩点评。

赵臻.jpg

(点评专家:证券委副主任赵臻律师

本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不仅让律师同行对股权收购问题有进一步深化了解,更是为未来拟从事股权收购法律服务的我们有更清晰的指引。本次讲座是“证券律师三人行第十四站”证券委本着“三人行,必有我师”的学习交流初衷,通过举办多场知识分享会,从而为广大律师同行提升业务技能。

合照.jpg